双朵

本命利威尔•阿克曼,混进击/凹凸,杂食动物,接受利艾利但主推笠艾笠,凹凸主推凯莉,凯莉小姐姐中心向

【原女BG】《WISH》(3)

Chapter 3

        “不用谢,只是,米萨•露妮的情况可能比较复杂,需要一直用药吊着她的命,而且以我的医术,目前只能让她不死,没办法让她痊愈,而且……这是多年累积下来的老毛病,如果不去找更高明的医师……可能……只能撑一年左右了……”茜尔为难地看着对面的双马尾少女。 

        “……” 

        “需要我为你介绍更高明的医师吗?” 

        维希不语,脸色暗沉,她走到门前,悄悄打开一条门缝,米萨原本优雅的棕色长发变得干枯,一双深棕色的眸子暗灰无色,眼下有着重重的青黑,原本白皙的脸颊也变得枯黄,毫无生气,整个人瘦的像一根竹竿。 

        苏莉亚不断拍打着米萨的后背,给米萨喝水,下一秒却又吐在一旁的垃圾桶中。 

        维希盯着苏莉亚看了几秒,静静地关上门。 

        她回头看着茜尔,微微点头,用略微沙哑的声音静静地道,“劳烦了。” 

        茜尔微笑地抚了抚这个只到自己胸口的小女孩,“那不是你的母亲吧。” 

        维希抿了抿唇,“嗯。” 

        “我会尽量帮你们的。” 

        “……谢谢。” 

        …… 

        844年。 

        “维希……我……要离开了……”和两年前一样漂亮温柔的女人望着窗外,眼神中充满不理解和悲戚。 

        “你要到哪里去……?” 

        维希站在茜尔的桌前。 

        两年过去了,维希的外貌几乎没有变化,娃娃脸还是娃娃脸,一米四五的身高变成了一米四九,每次长长的黑发都被剪短了,除了身高,外貌气质没发生半点变化。 

        两年来,维希努力地想办法去治疗米萨,可随着楼梯的费用越来越昂贵,药品越来越珍贵,她到地上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但她和茜尔的关系却越来越好,两个年龄几乎跨了一代的女人成为了好友。 

        而两年的时间,有些事情变了,有些人也变了。 

        “我的家族败落了。” 

        “我该离开希娜之墙了。” 

        “我想……去调查兵团。” 

        维希瞳孔猛然缩紧,调查兵团…… 

        “为什么……?你可能会死的……茜尔!若是有一天,巨人突破了罗塞之墙,你会死的!你知道吗?茜尔!”维希不理解地望向女人背后漂亮的金色长卷发。 

        “可是我的母亲……我的父亲……我的兄长……他们都死了啊……我的亲人……他们都死了啊!” 

        “他们死在了权力的斗争中!” 

        “如果我留在希娜,我也会这么窝囊地死在权力的游戏之中!” 

        “抑或是……做他们的……” 

        “——禁,脔。” 

        茜尔转过头,漂亮的脸蛋上纵横着湿润的泪痕,一双浅蓝色的眸子里充满忧郁的神色,比平时更加多了几分润泽,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着窗子,维希一时有些呆愣,她拉了拉湿答答的黑色斗篷。 

        “如此,我还不如去调查兵团。” 

        “为那些英勇的战士们……” 

        “——献出我最后的努力!” 

        铿锵有力的话语从这个平时柔柔弱弱的女人口中说出,着实令维希有些震撼。 

        她垂下眸子,抿着唇,第一次对别人说出了爷爷的遗言,“那你去吧,茜尔。等我三年。三年后,在调查兵团。” 

        “我们再见面吧。” 

        “但是……” 

        “茜尔,一定不要死啊……” 

        “一定!” 

        茜尔看着维希,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嗯,我会的。” 

        “那我在……调查兵团等你……” 

        …… 

        维希戴上黑色帽子,拉了拉帽沿,遮住了那双乌黑暗沉的瞳孔。 

        我是会去调查兵团的,但是……苏莉亚,你呢? 

        维希解开扣子,斗篷被整齐地放在椅背上,雨水顺着黑色的衣角向下滴落。“苏莉亚,你呢?” 

        前额的刘海往下滴着细细的水滴。 

        维希用纸巾擦了擦头发,虽然还是有些湿润,但总算不再滴水了。 

        栗发少女一如既往的温柔,只是比两年前更多了几分成熟与冷凝。她为了妈妈,学会了抢,学会了偷,心更是硬了几分,而米萨对维希的态度也明显缓和了不少,维希对这种变化很是开心和欣慰。但是眼下,她们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了。 

        维希会去调查兵团,而苏莉亚,有了自保的能力,是选择和维希一起去调查兵团,还是留在地下都市。 

        即使维希知道了这个答案,也还是忍不住问一次。 

        “你知道的吧,维希,我……会继续照顾妈妈。” 

        “……好。” 

        维希点头。 

        “我会让克托卡留下来,保护你们,当我弄清楚了爷爷的意思,我会回来的。苏莉亚,保护好自己。” 

        苏莉亚望着维希,眼中有着温柔与不舍的神色,瞳孔已经聚起了雾气,她却始终拼命地睁眼,不让眼泪流下来。 

        ——“苏莉亚,不准哭。眼泪,是最没有用的东西。” 

        维希曾这么对她说。 

        “维希……不要被讨厌的巨人吃掉啊……” 

        “我不想让你……和爸爸一样啊……” 

        维希微微一笑,毫无血色的嘴角微微扬起,黑色的瞳孔温柔地看着苏莉亚,白得病态的娃娃脸上难得的可爱笑容让原本狠厉的气质变得柔和起来,这让苏莉亚微微晃神,她恍然发现,维希……其实和她差不多大啊…… 

        “不会的。” 

        “苏莉亚,我答应你。” 

        “但是同时,你也要好好保护你自己……” 

        “还有……你的母亲。” 

        “我会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