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朵

本命利威尔•阿克曼,混进击/凹凸,杂食动物,接受利艾利但主推笠艾笠,凹凸主推凯莉,凯莉小姐姐中心向

【原女BG】《WISH》(2)

Chapter 2

        “维希……维希……” 

        短发女孩并未回头,收起自己的纸巾,拿起趁手的刀柄,光亮的刀刃上倒映出黑发女孩乌黑的瞳孔和稚嫩的面容。她转过身,朝着空气比划了几下,露出满意的笑容。她微笑地对着空气道:“什么事?爷爷?” 

        “三年后……你……一定要去当训练兵……加入……调查……兵……”声音戛然而止。 

        女孩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白皙得有些病态的纤细手指插入乌黑的发丝之中,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凌乱的发丝,“可恶……最近怎么老是这个梦……爷爷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她喃喃道,眼神不由凝重起来,为什么爷爷……一定要她加入调查兵团呢?还非得……再等两年……? 

        距离收养维希•伊利亚贝斯的爷爷亚斯•伊利亚贝斯失踪,已有一年。 

        …… 

        维希眸色微沉,凝视着老旧的木桌桌面,爷爷…… 

        “维希姐姐?”男孩试探地问道,“怎么了吗?”

        维希揉了揉凌乱的黑发,一脸烦躁,“不……我只是想……算了,克托卡,管理通往地上的楼梯的人最近有什么举动吗?” 

        克托卡摇摇头,“费用又涨了。”他脸色凝重,“维希姐姐,米萨阿姨的病又严重了吗?” 

        维希忽的沉默下来,然后轻轻点点头。 

        空气仿佛都静止了一般。 

        维希忽然拉了一把椅子过来,躺在椅背上,乌黑的瞳孔毫无光亮,低垂着头,盯着古旧的木桌,轻轻开口道,“呐,克托卡,妈妈……很重要吗?” 

        克托卡愣了愣,脸上的神情有些扭曲且恍惚,却瞬间恢复正常,“维希姐姐,你忘了吗?我是我的妈妈托付给你们的。” 

        维希抬起头,望着在天花板上被那盏不怎么亮的只剩下最后一点油芯子的油灯照着的影子,语气里带着微微的疑惑,“缇尔阿姨很温柔,很好,所以我们才会接受她的请求,可是苏莉亚的母亲,不好,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和苏莉亚来往,不温柔,还会瞪着我,骂我。为什么苏莉亚还要照顾她妈妈呢?” 

        “我当她的妈妈不好吗?我可以保护她,她可以和我住在一起,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克托卡稚嫩的九岁的小脸蛋上满是恍惚的神情,“大概……那是血缘之间的联系吧……” 

        “而且维希姐姐你比苏莉亚姐姐还小两个月左右,怎么当苏莉亚姐姐的妈妈?” 

        维希无奈地耸耸肩。 

        “那……有一个妈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大概……和亚斯爷爷差不多吧。” 

        “那还是算了吧,这样总是玩失踪的妈妈我消受不起,爷爷以前就总是失踪,但总会回来的。但这次我有预感,爷爷不会再回来了。”维希认真地道。 

        “大概吧……”克托卡有些敷衍地回答道。 

        他已经走神了。 

        维希从小口袋里又掏出几张钞票,放在木桌上,说了两句没头没尾的话。 

        “克托卡,再等两年吧。” 

        “再等两年。” 

        “这些钱拿去,这周没有重要的事情就不要来找我了,这些钱,加上你自己赚的,应该够你生活一个月了。克托卡,你应该有自保的能力了吧。我会去陪苏莉亚和米萨•露妮去地上一段时间。” 

        维希拉开门,望了一下四周,将帽子拉上,拉了拉帽沿,娇小的身子迅速融入黑暗之中。 

        “嗯……” 

        “等等!维希姐姐!再等两年……什么两年?!”克托卡清醒过来,连忙问道。 

        但维希已经消失在了黑暗中。 

        克托卡凝视着小巷尽头的黑暗,转身关上木门,坐在凳子上,纤长的手指不断摩挲着木桌,稚嫩的气息顷刻间仿佛消失不见,留下的是一屋子的默然。 

        两年,亚斯•伊利亚贝斯,维希•伊利亚贝斯,三年,还有…… 

        克托卡倏然站起来,转身回到了房间。 

        …… 

        维希抿着唇,递给对面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几张钞票,“够吗?” 

        女医师温柔地笑了笑,从中抽了两张,把剩下的推给维希,“两张就够了。”温柔的浅蓝色的眼睛中闪着和善的光芒,金色长发透着温柔的金光。 

        “……” 

        维希看着对面温柔的女人,默然,然后没有推脱,接过那些钱。 

        “……谢谢。” 

        对面的女人是在地下颇负盛名的安琪,当然,这并不是指她叫安琪。茜尔•罗特斯出自罗特斯家族,怜悯那些穷人,不像其他贪婪的医师一样剥削平民甚至嫌弃穷人,茜尔有的时候会帮助地下的人,而罗特斯家族也允许了这种情况的存在。 

        有罗特斯家族作为后盾,茜尔的医馆是没有人来捣乱的。 

        虽然维希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但她对这种情况还是乐见其成的。 

        至于为什么不到地下去开医馆,大概是罗特斯家族不允许吧。 

        总而言之,维希一点也不想去探究其中的原因,她只知道,传闻是真的,而为米萨•露妮治病的钱也可以省下不少了。

评论

热度(2)